2012年7月21日 星期六

新北大橋夜景

如前所述,新北大橋的夜景總會吸引我的目光。在搞清楚D90的手動操作後,昨天晚上從永福水門出發,沿新店溪到華江橋,經重翠橋騎過新莊,再從新北大橋的下方沿三重淡水河左岸到忠孝橋。拍照地點在華江橋到忠孝橋之間,各橋的位置請參見地圖上的標示。我到昨天才知道以前稱的台64原來叫「重翠橋」。  
在重翠橋上拍的
 

重翠橋上有幾處觀景台,在某一個觀景台停下來要照相時,發現有人已在那兒,並且和我的車是同一型號。閒聊一下之後問起購買價,我在3月初買10,000-(陽春車),他5月買14,000-。他臉色不大好,我很怕他就從橋上跳下去(距河面至少40 m)。重翠橋是鋼橋,在橋上照相腳架完全派不上用場,因為只要有大車經過,就像二三級地震搖呀搖~
新店溪、大漢溪、淡水河、二重疏洪道交會處
 
從華江橋區看新北大橋



 
從華江橋區看新北大橋
 
華江橋下
  
在重翠橋上拍的




在重翠橋上拍的


在重翠橋上拍的


在重翠橋上拍的


在重翠橋上拍的
 

淡水河左岸中興橋附近
新北大橋下

新北大橋下

新北大橋下

淡水河左岸中興橋附近


淡水河左岸中興橋附近

淡水河左岸中興橋附近



淡水河左岸忠孝橋附近

淡水河左岸忠孝橋附近

淡水河左岸忠孝橋附近

淡水河左岸忠孝橋附近

對岸是大稻埕

淡水河左岸忠孝橋附近

重翠橋上

重翠橋上

重翠橋上看三重

往大漢溪上游看

往大漢溪上游看,那座大樓在大漢橋旁,屋頂22:00熄燈

往大漢溪上游看 IKEA



往大漢溪上游看

重翠橋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