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14日 星期日

貓空


 話說幾個星期前,騎了機車載老婆上貓空,寫在網誌後,文章分享給材料系某位剛花了三萬多大洋買了一部公路車的周教授。周教授速讀之後,以為我的小ARX竟然可上貓空,於是幾天後,拚了老命又騎又推地凸上了貓空。為了不讓周sir覺得我在陷害他要測試他的體能極限,我就自己騎一趟吧。
貓空纜車~貓空站

 上貓空,可由指南路(順時針路線)或恆光橋(逆時針路線)。我從永和、景美、木柵,過一壽橋,因為最近景美溪有疏浚工程自行車道不好走,於是沿老泉街一路到恆光橋,之後由老泉街45巷上貓空。
 一路停了幾個地方照相,不到50分鐘就上貓空了,比想像中簡單多。今天天氣很舒爽,貓空纜車~貓空站很多人排隊。有人似乎只是為了到貓空而到貓空,出了貓纜站,竟說「啥? 貓空什麼都沒有」。殊不知貓空的景不是典型的風景區攤位,而是喝茶吃飯看台北風景的好地方。
 從平地到貓纜貓空站,順時針指南路比逆時針恆光橋路線短了1公里多(約20%),恆光路線相對平緩很多,今天就沒有下來推。大約就像把政大後山騎個兩圈的難度而已。
 在上山的明德宮前自拍時,有位日本來的阿伯(其實搞不好年齡和我差不多)主動說要幫我拍,我也抓了他一起自拍。
 回來經過寶藏巖時,有演唱會進行中。好大的舞台。

去程路線,在杏花林時紀錄中斷
回程的路線
政大門口
政大門口,往前就是45巷



杏花林(大約已是近高點了)
這裡是個休息地點


日本朋友幫忙拍的
日本朋友
下山
指南國小
疏浚中的景美溪
疏浚中的景美溪
寶藏巖
寶藏巖
寶藏巖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