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6日 星期一

老王的單車軌跡

父親從事自行車的生產前前後後將近五十年的時間,最早就是1950年代五大組車廠之一:在台南的「台灣自行車公司」,品牌是「自由牌」。我就在那個時期出生。小學越區到並不會很遠的立人國小就讀,從小三起就騎腳踏車上學;高手把,長椅墊,很炫。國中離家太近,用走的上學。高中再度以腳踏車為上下學的交通工具,我喜歡看海,下午放學有時就騎往安平繞一圈再回家。大學到了清華,高高低低的地形,腳踏車、機車交替使用。退伍到台北,1990年代的台北幾乎沒有腳踏車可以容身的道路。直到2008年油價爆漲帶來了全民瘋自行車,另一方面,自行車專用車道愈來愈多也愈好,就開啟了這一波的自行車運動。這四年來,
徜徉在河岸,寬闊的視野令人心曠神怡,每次大約二十公里,每年大約三千公里的行程,愈是欲罷不能。今年3月,把2880元跑一萬多公里的淑女車升級為GIANT的ARX,活動範圍也同時升級到60公里。
 攝影也是我繼承了老爸從小就喜歡的活動,出了河岸,帶著相機,不少美景就隨著自行車帶回家。剛開始,把照片貼在facebook,不過就如徐培剛老師說的,facebook只是個聊天室,過幾天什麼就沒有了。的確,想找一個月前的文章還真的很難很難,而且fb好像也不是給常常寫一堆字的人來用的。所以聽徐老師的話改寫到blog。想了很久,標題訂為「老王的單車軌跡」,除了腳踏車,還有一些和外界的對話。
 在學校,我是那種會寫信向學生說教的老師;2009年接了建中樂旗隊的後援會會長,也常有些公開言論。我想這也是我個人的成長思維的軌跡,這些公開信,一併收錄在這個blog中。
ps:菇爸之名是因為在建中樂旗隊的後援會時,兒子留著老媽親手修剪的典型香菇頭,兩個兒子各被以大香菇、小香菇稱呼之。他們老爸老媽自然就是菇爸、菇媽。
菇媽的網誌:http://lucykuo.blogspot.tw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